大鵝陪大爺溜達買報紙
  石景山一位大爺遛鵝的照片近日走紅網絡,讓網友大呼“很溫暖”,有人稱一年前就見過大鵝像小衛兵一樣緊跟老人。昨天,記者幾經輾轉找到遛鵝的劉大爺,他表示,五年前在廟會上一眼就相中這隻“小壞包”,買回家後大鵝就寸步不離左右,“吵”著要一起出去遛彎。時間一久,聰明的大鵝記住了遛彎路線,已經成了劉大爺的外出“小幫手”。
  五年前逛廟會時相中
  近日,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一組名為《相伴》的石景山古城公園附近遛鵝老人的組圖,並稱當地居民對這一人一鵝的情景並不陌生,無論老人走到哪裡,身後總會屁顛屁顛跟著一隻大白鵝,場景溫馨。有網友留言稱,去年2月就見過這位遛鵝的老人,沒想到一年過去了,大鵝還陪在老人身邊,“感覺真好”。
  昨天下午,北京晨報記者來到公園附近尋找遛鵝老人,知道這事的人還真不少,在熱心人的提示下,記者很快找到劉老爺子的家。剛進家門,大白鵝就伸長脖子機警地“啊啊啊”叫,老人笑著說,“它比較認生,保護意識特別強,在外頭走,有人擋我道兒了,它就扯著脖子沖別人‘嚷’。”
  劉老爺子告訴記者,老伴兒出去買菜了,兒子只有周末會回來看看,“每天和我就伴兒時間最長的就是這隻鵝,有它在小屋也熱鬧,白天我去哪它都得跟著,晚上就睡我床頭兒的地上。”老人稱自己今年88歲,5年前逛廟會時一眼就相中了這隻“小壞包”,“我本來就喜歡小動物,一眼就發現它了,這小家伙老拿嘴戳身邊的小鵝,我花了10塊錢,一路把它捧在手心帶回家。”回到家後,小鵝也不老實,放在床上就用嘴戳床單,“給老伴兒氣壞了,伸手要去轟它,誰想它立刻鑽老伴手心裡撒嬌,老伴也不氣了,笑著說‘你這個壞包兒’。從那以後我私底下就叫它小壞包兒,平常出去了還是叫大鵝。”
  大爺出門大鵝護主
  雖然家住4層,但劉大爺表示自己腿腳還利索,上下樓都沒問題,“這也多虧了大鵝,以前想起來就逛逛公園,趕上陰天下雨的就懶得出門,現在可不行了,上午10點多鐘要是還不帶它出門,大鵝就扯著脖子‘叫’我,周末兒子回來了上午出不去,下午也得‘補’回來。自從有了它,我一天都沒偷過懶兒,天天帶它溜達4個鐘頭。”
  隨後,劉老爺子帶上大鵝、領著記者到附近轉了一圈,“我每天都去報亭買《北京晨報》,大鵝也知道要拿報紙,隔著馬路就衝著報亭叫,攤主聽到了,就把報紙送過來。這個‘壞包兒’不愛過馬路,有車來回過它害怕,非得勞駕別人跑一趟。”攤主也笑著說,“這鵝可聰明瞭,老遠就嚷嚷。好像告訴我說‘我們來了,把報紙準備好’。”
  劉老爺子說,天暖和的時候,大鵝喜歡在路邊找野菜吃,“本來我不認識這些植物,老看大鵝吃,也漸漸認得了。有時看見相像的野菜就叫它過來吃,可它看著不對就走開,我心想又找錯了,它也教了我不少東西呢。”劉老爺子說,現在大鵝還學會了排隊,一次帶它去買肉餅,它東看看西看看竟然跑到大爺前一女士的腳前“占位兒”,輪到那女士買餅時,大鵝一個箭步衝上去對她大聲叫,把對方嚇了一跳,“人家也沒想到腳底下的這隻鵝竟然也在排隊,立刻笑著擺擺手讓我們先買了,這壞包兒啊啥都懂。”
  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張樹婧 文並攝
(編輯:SN09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80wcwi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